• 拥有先进的蛋白质分离、鉴定系统,主要仪器设备有: MALDI-TOF-TOF(质谱),高通量ABI 4700蛋白质组分析仪,戴安二维微量液相色谱系统,高分辨率蛋白质二维电泳系统,图像扫描系统,ABI BioCAD 700E蛋白纯化工作站,日立超速离心机CP100 WX,蛋白质纯化和浓缩系统,制备型蛋白电泳系统等。

  • 在蛋白质组学各个领域均具有丰富的经验,包括二维电泳、色谱、亲和捕获、肽指纹谱分析、串联质谱分析、肽段测序、蛋白磷酸化位点分析、Western blotting和生物信息学分析等。

  • 研究能力:可通过二维电泳、肽指纹谱分析、串联质谱分析、肽段测序等方法,高分辨率的发现细胞在不同条件下的蛋白质组变化,并鉴定出特异或差异表达的蛋白质。每周可完成12次二维电泳分析;1000个蛋白质/天的一级质谱分析;400个蛋白质/天的二级质谱分析。

  • 完成工作:完成了5个真菌,12个细菌的全蛋白质组学分析;累计完成4万个蛋白质的质谱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