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要配备Pacbio第三代单分子测序系统、ABI Ion Torrent测序系统 、基因组光学图谱系统 、Genome AnalyzerIIx新一代测序系统 、Roche 454测序系统、ABI 3730 DNA测序仪 、Hydroshear DNA片断化仪、高通量DNA样品处理系统、Matrix HydraII高速分液系统等仪器设备。

  • 建立了多项关键技术:Roche454、Solexa和ABI测序数据的混合拼接技术,这是获得细菌全基因组完成图的最优策略;细菌16srRNA和23srRNA去除技术,该技术是转录组测序的关键。

  • 研究能力:高通量测序每天产生数据量4G以上;每周完成40个细菌的全基因组(转录组)测序;每天7000份质粒DNA的提取、纯化和检测;每天500份PCR样品的胶回收纯化;每天800次Sanger测序反应。

  • 完成工作:已累计获得800G以上的数据,包括1种动物、1株植物、10株真菌、410株细菌的全基因组测序;7株植物、3种原生动物、20株真菌和25株细菌的转录组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