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2019年“生物学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禇佳强发布时间:2019-08-14浏览次数:3504

201979-11日,生命科学学院与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合办2019年生物学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52所高校的112名优秀大学生从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参营资格。

79日上午,夏令营在生物站报告厅隆重开营。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巍,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院长陈佺,泰达学院党委书记申丽梅,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马挺、各系系主任、优秀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出席。王宁宁主持仪式。

陈佺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南开百年历程和学科发展现状,并讲解了南开学子的公能品格,勉励大家以夏令营为契机,加强学习,增进了解。王巍介绍了南开大学悠久的历史、厚重的文化积淀、人才培养的特色、资助体系的优势,并向营员们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南开的谆谆嘱咐和殷切希望,欢迎各位同学“成为周总理的校友”。

王宁宁做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介绍,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学科设置和专业分布,并就营员所关心的招生政策、推免流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优秀教师代表程志晖为营员讲解南开精神与家国情怀,通过自身求学和科研经历,向营员们展现了南开人的风采。优秀研究生代表贡红日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和心路历程,激励大家在追求科学的道路上不断探索。

会后,营员们参观了生物站、生物楼、第四教学楼、分子所和公共仪器平台。当天下午,各系系主任组织营员和老师见面会,对所在专业的研究方向和师资力量进行了介绍。

本届夏令营还设立了课题组交流、实验室参观、在校生联谊、营员个人风采展示等活动,同时组织专业课统一测试,共选拔优秀营员94人。夏令营系列活动的举办,为营员提供了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和亲近南开校园、感悟南开文化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