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科学学位硕士生毕业通知

发布者:徐博发布时间:2019-02-22浏览次数:268

  请准备申请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毕业答辩的科学学位硕士生认真阅读附件中的文件,为本学期的毕业工作做好准备。

同时请注意:

 1.根据生物学学位会(20166月)的规定,我院科学学位硕士申请毕业发表科研成果的具体规定为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需发表第一作者核心期刊文章一篇,或者作为前三个作者之一发表SCI文章一篇,才可申请学术型硕士学位。

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在SCI索引源刊物上发表一篇影响因子8.0以上的论文,但非文章的前三个作者之一,可将此文章看作一篇第一作者的核心期刊文章。

并且该文章为研究性成果,综述文章不算在内。详情请见附件《关于生物学学科研究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的规定》。

    关于核心期刊的范围,201512月生物学学位会调整了原生物类核心期刊列表,具体内容请见附件《生物科学类核心期刊表(201512月)》。2016级之前的硕博研究生可以同时使用原核心期刊列表和此次修订后的核心期刊列表。科研成果发表在非生物科学类核心期刊刊物的情况,则继续使用原南开大学2009版核心期刊列表。

 2科学学位硕士生毕业资格审查(主要是审核科研成果发表情况)的时间为319-26;提交毕业论文的时间为:327-42日工作时间(节假日除外),提交到研究院办公室,用U盘拷贝或者发送至xubo@nankai.edu.cn都可以。毕业论文要按照最新版的写作规范完成,请自行下载写作规范,网址是:http://graduate.nankai.edu.cn/2017/0222/c3325a56863/page.htm

    申请人资格审查通过后,需经指导教师同意方可进行答辩,请在提交毕业论文同时提交导师签字的《同意送审意见表》。不提交此表的同学视为不参加此次答辩。

 3.对于毕业论文的查重,我学位会规定:凡是毕业论文雷同率大于学校要求的最高重复率的同学,要对论文进行修改,并进行二次查重。如果复查结果仍然大于学校要求的最高重复率,则必须延期答辩。(往年学校要求的最高重复率为20%,今年待定)

4.如需申请毕业论文非公开,则填《南开大学研究生申请非公开学位论文审批表》(见附件17最后一行),于42日前提交研究院办公室。另研究生院提出:“非公开论文审批。如果仅是为了论文不在网上公开,则无需办理。只要学生本人不和知网等单位签授权书,论文在网上是无法搜索到的。目前都是涉密项目才受理。”申请保密后不能参加优硕论文的评选。逾期不交审批表一律按照非涉密论文处理!

 5. 20181,“生物学学位委员会与学术委员会联合扩大会议”对研究生答辩做出了相关规定,与科学学位硕士生相关的有以下两点主要变化:

1)硕士生答辩委员全部为校外专家,并且实行末位淘汰制,每组答辩成绩排在末位的同学需参加院里统一组织的二次答辩,未通过者将延期毕业,导师在整个答辩过程中需全程回避;

2)硕博研究生答辩过程都需全程录音。

    如有问题请咨询徐博老师。



2018-2019硕士毕业通知.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