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Kwang Sik Kim教授受邀来访

发布者:徐博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88




 20181014-20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儿科主任Kwang Sik Kim教授受邀来到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全体师生作了题为“Current status of research on CNS infection”的学术报告。

  在全球范围内,脑膜炎疾病是传染病死亡排名榜第六大杀手。多种病原微生物能够入侵中枢神经系统导致脑膜炎疾患。导致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的致病菌中最常见的是新生儿致脑膜炎大肠杆菌(Neonatal Meningitis Escherichia Coli, NMEC),它能够引起新生儿败血症和脑膜炎。Kwang Sik Kim教授课题组在国际上首先揭示了NMEC从血液进入中枢神经系统的机制,并且发现内毒素需要可溶性的CD14来激活内皮细胞。此次来访,Kwang Sik Kim教授与研究院师生交流了多种脑膜炎病原体和宿主识别受体相互作用的国际前沿研究进展,探讨了新生儿脑膜炎的发病机理深入交流了双方的研究成果, 并就双方下一步合作达成了一系列实质性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