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颖

发布者:禇佳强发布时间:2016-04-07浏览次数:3699

王颖 

学历: 博士
职称: 教授
专业方向:病原微生物与宿主的相互作用; 感染过程中的蛋白质类泛素化修饰; 蛋白质修饰对宿主信号转导的影响 
招生专业: 微生物学,分子生物学
人员简介:

王颖,女,博士生导师。日本国立岩手大学博士(文部省奖学金),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博士后。

回国后致力于蛋白质类泛素化(SUMO化)修饰的研究,从对SUMO化修饰系统的鉴定开始,逐步拓展为研究细菌、病毒感染对SUMO化修饰的影响,以及SUMO化修饰在病原-宿主相互关系中的作用。作为负责人连续获得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2个省部级项目的资助,作为主要参加人承担国家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和美国卫生部海外课题各1项。在Genetics、J. Bacteriol.、J. Gen. Virol.、Anal. Biochem.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8篇,其中第一作者/责任作者论文13篇。参与申请专利1项,参编出版教材1部。

当前研究方向为病原微生物感染引发的蛋白质SUMO化修饰对病原-宿主相互作用的影响。硕士招生方向为微生物学专业的分子病毒学方向或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的分子生物学方向(023泰达生物技术学院071005微生物学03分子病毒学或071010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02分子生物学);博士招生方向为微生物学专业的基因组学与功能基因组学方向(060生命科学学院071005微生物学02基因组学与功能基因组学)。

 Email:yingwang@nank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