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勃阳

发布者:禇佳强发布时间:2016-04-07浏览次数:4183


曹勃阳
学历: 博士
职称: 教授
专业方向: 微生物基因组学与功能基因组学
招生专业: 微生物学、分子与生物化学
人员简介:

      曹勃阳,女,教授, 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化学系学士,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化学系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河滨校区植物系博士后。

      主要研究领域:微生物基因组学和功能基因组学, 病原微生物的遗传进化和致病机理研究, 重要病原微生物的特异分子标识的筛选,生物芯片技术研究与应用。硕士招生方向为微生物学专业的微生物基因组学与技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的分子生物学方向;博士招生方向为微生物学专业的基因组学与功能基因组学方向。

      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2项-“嗜肺军团菌O抗原基因簇分子进化机制的研究”,国家“863”计划专题项目2项-“水体重要致病菌嗜肺军团菌表面抗原多样性遗传学研究及分型基因芯片的研制”,国家科技支撑项目1项,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863”重点项目课题2项-“微生物检测芯片关键技术的研究及传染病致病菌系列检测芯片的开发”,天津市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等共十余项。

      在国际微生物学权威刊物PLoS One, Applie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 J Clinical Microbiology, J Bacteriology,等发表论文26篇。申请国内发明专利29项,申请美国发明专利1项。现为中国微生物学会、天津市微生物学会会员。

      作为参与者获2010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0年度南开大学奖教金,中国卫生部海外研究学者奖学金。所在团队获2008年度“天津市模范集体”的荣誉称号。

    Email:boyangcao@nank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