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分子微生物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暨微生物功能基因组与检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2015年学(技)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禇佳强发布时间:2015-12-01浏览次数:632

点击查看原图

  

2015年11月28-29日,“南开大学分子微生物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微生物功能基因组与检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召开了2015年度学(技)术委员会会议。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卜文俊教授和科技处副处长李涛代表学校对到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2016年教育部即将对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及今后的建设和发展给予建议和指导。

参加会议的有:学(技)术委员会主任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兼武汉大学药学院院长邓子新院士,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主任赵国屏院士和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耿运琪教授,学(技)术委员会委员(按姓氏拼音字母为序):南开大学资产管理公司段爱龙副经理、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力教授、武汉大学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南开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磊教授等。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方教授,南开大学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尹春燕副院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存江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大部分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技)术委员会会议由主任邓子新院士主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存江教授代表主任王磊教授向学(技)术委员会围绕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及2011-2015年度所做的科研、实验室建设、研究方向调整、人才引进与培养及学术交流、仪器平台建设等做了详尽的汇报。重点实验室骨干乔文涛教授、邓新教授、杨斌老师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和取得的成果。

学术委员会的专家们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5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尤其对实验室近年来在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和开放合作方面的整改表示满意。结合2016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工作,学术委员会还对重点实验室今后在凝练实验室理念与研究方向、加强实验室文化建设与内部互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