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12月)博士生申请答辩及论文送审工作通知(双证分离)

发布者:徐博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10

本学期学校拟在12月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请准备申请双证分离毕业的博士按时提交所有毕业资格审核材料。

另请注意以下几点:

1.该规定适合在截止日期前没有发表申请学位科研成果的博士生同学,申请破格后,可以考虑进入答辩程序,先授予其毕业证,待发表相应科研成果后,再授予其学位证。

2.每位博士生有两次提交破格申请的机会,若毕业两年后申请学位,则应对毕业论文进行重新修改,再次送审、答辩。请认真考虑后再提出申请。

3.请本学期申请双证分离的博士生,填写附件中的《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破格申请毕业和学位审批表》,导师签字。务必于2022年9月27日上午11:00点前将审批表(纸质版)、《附件2-南开大学博士毕业(学位)论文自评表》(纸质版)、《附件10-南开大学研究生申请进行毕业(学位申请)流程意见表》(纸质版)、毕业论文(纸质版)交至408办公室进行审查登记,逾期不予受理。     

审核通过后,于10月11日中午13:00前将论文定稿电子版(以“学校代码_学号_姓名.pdf”命名)、论文中文摘要(电子版,以“10055_学号_ZY.txt”命名,文件为txt格式)和《附件14-博士生论文信息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xubo@nankai.edu.cn,压缩包命名为“学号_姓名_博士毕业材料(双证分离)”。

所有博士生统一按照匿名评审格式提交论文。论文须符合《南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修订版)》(附件8),以“学校代码_学号_姓名.pdf”命名(我校学校代码为10055),使用下划线间隔且不包含空格(如:10055_11201808888_张三.pdf),论文规范格式和命名对重复率检测识别有重要影响,请务必重视。具体包含:博士匿名评阅论文封面(附件9),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目录,正文,附录(如有),参考文献。去除“学位论文原创性声明和非公开学位论文标注说明”、“学位论文使用授权书”、“致谢”及“在学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和研究成果”、随感、杂论等任何透露作者和导师信息的内容。

电子版论文将直接作为论文重复率检测及评审的文本,一经提交,不接受任何原因的新版更换。

5.对于毕业论文的查重:重复率原则上不能高于10%,通过后方可进行毕业论文的评审工作。对于重复率高于10%的,论文将直接提交学位会评判学生是否本学期可以答辩。

6.申请人毕业论文重复率检测和双盲评审参照学校公布的时间节点,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完成。

7.关于答辩委员会:答辩委员会由5-7位专家单数组成,全部为博士生导师。答辩委员会成员中至少应有两名校外专家,要求校外专家由与南开大学同等地位及以上大学或科研院所博导担任。答辩人导师不能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主席必须是校外专家。在校内进行的博士生答辩,尽量有一名生物学学位会成员参加,以便学位会了解博士生答辩情况;在校外进行的博士生答辩,至少要有一名本院的老师参加。 

8.若申请人的科研成果达到了申请学位的相关要求,可以向研究生办公室提交学位申请,并携带附件25中的提及的材料进行审核。

双证分离附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