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博士生申请答辩及论文送审工作通知

发布者:徐博发布时间:2021-03-07浏览次数:10

  本学期学校拟在6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323-331请准备申请学位的博士生携带纸质版学位审核材料到423办公室进行现场报名及审核,并于331前提交包括论文在内的所有毕业相关电子版材料。答辩安排临近通知。

请学生认真阅读附件中的文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xubo@nankai.edu.cn(申请双证分离的博士生请阅读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博士生申请答辩及论文送审工作通知(双证分离)。)

 另外请注意:

 1.各位博士生毕业发表文章的标准可按如下两种情况,选择其一:

(1)可以按学校的标准:发表一篇SCI文章,一篇核心期刊文章(两篇至少一篇接收,一篇发表),并且文章的内容必须是科研成果(不可以是综述)。详情请见附件《(2003)46号有关博士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的规定》以及《南开大学关于博士研究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的补充规定》2021修订)

关于核心期刊的范围,2018年12月生物学学位会调整了原生物类核心期刊列表,具体内容请见附件《生物科学类核心期刊表(2018年12月)》。2016级之前的硕博研究生可以同时使用原核心期刊列表和此次修订后的核心期刊列表。科研成果发表在非生物科学类核心期刊刊物的情况,则继续使用原南开大学2009版核心期刊列表。 

(2)发表一篇高于所在二级学科平均影响因子的SCI文章。详情请见附件《关于生物学学科研究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的规定》(分别有适用于2016级之前和适用于2016级以及之后博士生的规定)。各二级学科平均影响因子请见附件PNG文件“各学科平均影响因子2021.02(目前能查到的最新影响因子)(平均影响因子指“Aggregate Impact Factor” 

另外,按照学校的要求,凡是用于申请学位的科研成果,其内容必须在学位论文中有所体现,否则不能作为申请学位的科研成果。硕博连读生如未申请硕士学位,其硕士期间科研成果可用于博士学位申请,自2021年申请学位的博士生起适用。

 

2.申请答辩的博士要在学校规定的时间进行报名登记和资格审查,如有特殊情况(如申请科研成果破格,但不包含申请双证分别授予)请务必于37日前咨询研究生办公室,以便办公室上报学位会讨论。逾期不再受理。


3.提交两份学位论文电子版定稿,其中一份姓名_学号_论文题目.doc命名(docdocx文件均可), 一份以“10055_学号_LW. pdf”命名(pdf文件)。两份电子版论文要求内容完全一致(除命名和格式外)。论文电子版统一按照匿名评审的博士学位论文格式提交。具体要求请见附件。

  对于毕业论文的查重,研究生院对所有提交的论文定稿只作一次重复率检测,如果一次查重重复率高于20%,不能再修改论文,将论文直接提交学位会评判学生是否本学期可以答辩

 

4.我院博士毕业论文实行双盲评审,包括申请非公开的论文,一律通过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平台进行网上双盲评审。如果仅是论文不在网上公开,则无需办理,只要同学不签署授权书,论文就不会上知网和万方。关于论文授权的相关通知,后期发布。

 

5.20196月生物学学位会规定:用于申请南开大学生物学相关学科学位的科研成果,要求成果的第一署名单位为南开大学。以上规定从201965日以后投稿的文章开始执行。(请见附件《关于硕博研究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的署名单位要求》)

博士生申请答辩及论文送审工作相关文件.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