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建实验动物设施获得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发布者:禇佳强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11

    近日,依托我院建设的实验动物设施顺利通过天津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论证,正式获颁发的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许可证号:SYXK(津)2020-0007。

    该实验动物设施于2018年3月份开始组织筹建,5月份通过专家选址论证会,6月份通过我校生物学科学术委员会专家论证,7月份动物设施的平面设计图通过专家组论证。2018年11月正式开始建设,2019年12月通过校内验收,2020年6月通过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质量检测。

    2020年9月底,经多方协调由天津市科技局组织的申请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的专家论证会在我院召开。参会的专家通过观看ppt、现场提问、实地考察等方式对该设施进行了全方面的了解和审查,并对实验动物设施今后的运行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最后与会专家一直通过决议,建议颁发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

    新建成的实验动物设施建筑面积约187.5平方米,按照生物安全二级标准设计建筑,可用于开展SPF级小鼠、大鼠动物实验。该设施在天津市高校中属于首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