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面向海内外诚聘英才

发布者:徐博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1235

南开大学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依托南开大学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学科,积极开展国际上最前沿的微生物领域的研究工作,院长由万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磊教授担任。研究院建有“分子微生物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天津市微生物功能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教学基地,形成了以万人计划入选者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为学术带头人的、具有国际水平的科研教学创新团队。研究方向包括基因组学和功能基因组学、生物信息学、系统生物学、合成生物学及分子病毒学,在研究重要病原菌的进化流行规律和致病性形成机理等方面处于国际先进水平。首创“细菌多糖抗原聚合和处理基因具有血清型特异性”理论,形成了国际覆盖范围最大的可替代传统方法的血清型分子检测体系,使我国在细菌性传染病防控领域后来居上并处于国际优势地位,大大提高我国重大疫情的应急处理能力。建有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和生物信息学研发平台,配备有第三代PacBio测序系统、液质联用仪LCQ,气质联用仪(GCMS)、LSM800 with Airyscan共聚焦显微镜,BD FACSAria III(流式细胞仪),Easy nanoLC加Q Exactive质谱(纳升液相色谱质谱联用系统),Odyssey双色红外激光扫描成像仪,曙光EP440、EP580、EP850、惠普DL785、戴尔R815、联想RD450、SUNV880等数十台计算机组成的高性能计算集群等仪器设备。

  

南开大学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和国际化战略,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现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共谋发展!

  

一、岗位及条件

  

1.引进人才岗位分全职岗位和非全职岗位。包括南开大学高端人才岗位(包括“南开讲席教授”、“杰出教授”、“英才教授”三类岗位),南开大学教授岗位、南开大学副教授岗位,“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引进岗位等。

  

岗位条件参照南开大学关于引进人才岗位条件的相关规定。

  

2. 教职工招聘教学科研岗。要求35周岁以下(1984年1月17日以后出生),博士学位,海内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应届毕业博士或出站博士后

(1) 免疫学或微生物学专业优先;

(2) 来自世界排名前100所高校或国际知名研究机构的优秀应聘者优先

(3) 从事微生物与宿主相互作用机制的研究工作,包括肠道微生物与肠道免疫的关系,胞内细菌与宿主细胞代谢途径或免疫的关系等研究方向优先。

  

  

二、报名流程

  

应聘者登录南开大学人才引进与人事招聘系统报名(网址:http://recruitment.nankai.edu.cn)。每人在所有岗位(含引进人才、教学科研、其他专业技术、学院及附属小学行政管理、学生工作辅导员/党政管理)中限报1个岗位。

  

引进人才岗位招聘信息常年有效,应聘者可随时申报。学校和学院将根据人才引进相关工作程序,进行接洽、审核,并通知审核结果;学校根据有关规定对“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应聘者进行集中评审,按学校后续公布的方案进行。

  

报名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19年3月3日24:00。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将于北京时间2019年3月28日前完成初选工作,并将候选人材料上报学校审核。

  

招聘计划可参照南开大学2019年人才引进、教职工公开招聘、博士后招收公告http://www.nankai.edu.cn/2019/0117/c157a118567/page.htm。

  

  

二、联系方式

  

联系人:焦老师 022-66229399徐老师 022-66229578

联系邮箱:jiaokai@nank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