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功能基因组与检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者:徐博发布时间:2018-07-25浏览次数:568

      7月19日,“微生物功能基因组与检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验收会在我校泰达校区举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王恒樑研究员作为验收专家组组长主持会议。验收专家组听取了“微生物功能基因组与检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的建设总结汇报,实地考察了研发实验室,与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经过质询、评议和充分讨论,验收专家组认为中心围绕微生物功能基因组与检测技术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完成了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任务,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微生物功能基因组与检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围绕国家在传染病防治技术和应用方面的需求,以及国际上功能基因组学这一科技前沿发展趋势,开展相关基础研究、产品开发和推广。建立了具有高精度、系统化特点的生物信息学与比较基因组学分析平台,在血清型分子检测技术领域拥有雄厚的积累,使我国在细菌性传染病防控领域处于国际优势地位。

  泰达学院、科技处、财务处、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及“微生物功能基因组与检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