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博士后招聘

发布者:徐博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718



  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03年,建筑面积4800平方米,其中实验室面积3800平方米。研究院依托于南开大学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学科,开展国际上前沿的微生物领域研究,已建成“分子微生物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微生物功能基因组与检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天津市微生物功能基因组学重点实验室”,“天津市功能基因组与生物芯片研究中心”等科研教学基地。研究院已累计投资7000余万元、按照国际通行标准建立了完整的公共实验室体系—包括微生物基因组学平台、功能基因组学平台以及生物信息学平台。

  研究院已建立起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为学术带头人的、具有国际水平的科研创新团队,拥有固定人员40余名。先后主持艾滋病与病毒性肝炎传染病防治国家科技重大专项、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科研项目60余项已与美国夏威夷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俄罗斯科学院有机化学研究所等20余家国际著名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关系。  

  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为利用基因组学、比较基因组学、功能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等生命科学领域的前沿技术研究重要致病菌的进化流行规律和致病性机理、细菌环境适应机制的分子基础及进化规律、生物多样性形成的遗传机理等多个重要科学问题。相关工作已取得一系列具有国际前沿水平的创新成果,获得国际同行高度评价。累计在NaturePNASNature CommunicationsGenome BiologyFEMS Microbiology ReviewsPLoS Pathogen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265篇,总影响因子887。成果获2007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入选2007年教育部中国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获国际发明专利4项,国内发明专利108项。

聘者从事的研究方向

1) 肠道致病菌致病因子的挖掘与作用机理分析,及相关调控网络的解析

2) 肠道致病菌与宿主相互作用机制的研究

3) 肠道致病菌肠道环境适应机制的解析,及致病菌响应特定肠道环境信号启动致病过程的分子机制的研究

聘条件

135周岁以下,取得微生物学、免疫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

2以第一作者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影响因子>3.0)发表过SCI论文

3对研究方向有浓厚的兴趣、责任心强,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交流能力

4)具备较好的英文阅读和写作能力

  

薪资待遇:

1) 年薪不低于30万(税前)

2) 享受国家规定的五险一金

3) 提供免费单人宿舍

4) 为工作突出者提供优先留校任教的机会

  

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liubin1981@nankai.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博士后应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