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微生物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5-2016年度固定人员学术交流会

发布者:禇佳强发布时间:2016-01-28浏览次数:135

2016年1月19日,分子微生物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了2015-2016年度固定人员学术交流会。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各课题组分别进行学术工作的汇报,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讨论微生物学重点学科未来如何发展,以及针对即将到来的教育部重点实验评估工作进行讨论和工作布置。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耿运琪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磊教授、南开大学科技处张剑影副处长及重点实验室各方向研究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存江教授主持。

首先由实验室各课题组骨干汇报2015年度开展的科研工作;然后王磊主任介绍了关于“双一流”建设的内容及学校在此方面的政策导向;随后张剑影副处长介绍了实验室评估工作的大致安排及注意事项,耿运琪副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分析了评估工作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的相互关系,强调了重要性;最后在宋存江副主任的带领下,对评估的环节及需要准备的材料进行了梳理,并对代表性成果的撰写方面进行了工作布置。

与会人员各抒己见,讨论热烈。在微生物学科未来发展方面大家表示充满信心,将积极配合学科带头人做好各项工作;在重点实验室评估方面将全力配合实验室准备材料、提供数据和出谋划策,大家共同努力迎接此次评估。

最后,王磊主任进行了总结,感谢大家对实验室工作的支持,希望老师们今后能继续努力为实验室的发展贡献力量,共同向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目标迈进。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