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大学Peter Reeves院士对我院进行访问

发布者:禇佳强发布时间:2015-04-30浏览次数:60

2015年4月15日至24日,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悉尼大学分子生物科学学院Peter Reeves教授来到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工作访问。       
    访问期间,Peter Reeves院士与王磊院长就双方在细菌比较基因组学、细菌致病性形成机理和微生物表面多糖抗原多样性进化形成机理等领域的合作课题进行了细致的探讨, 双方共同深入分析了已获得的研究数据,并就下一步的工作重点达成了共识。       
    其间,Peter Reeves院士还与学院众多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一些共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和研究项目给予了悉心指导。       
    Peter Reeves院士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微生物进化和致病菌形成机理,是该领域世界知名的科学家。学院与Peter Reeves院士领导的实验室已建立了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已在国际微生物领域高水平期刊合作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