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都柏林大学Jeremy Simpson教授来访

发布者:禇佳强发布时间:2015-09-23浏览次数:54

  

9月22日,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生物科学与环境科学系Jeremy Simpson教授一行3人受邀来到泰达生物技术研究院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全体师生作了题为“Genome-wide mapping of cell architecture and function”的学术报告。

活细胞荧光成像技术彻底革新了生物学家研究细胞、蛋白质以及分子之间相互作用和生理过程的方式,这项技术可以实时观察细胞内部结构和生理过程。Jeremy Simpson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其课题组近20年来对自动化荧光成像(automated fluorescence microscopy)系统的建立以及一些重要的研究发现;随后介绍了此高通量技术的广泛应用前景,包括细胞结构组分的检测,动态过程的研究,信号转导和酶活性的检测,以及新药物的细胞内定位等。

Jeremy Simpson教授现任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生物科学与环境科学系主任。Simpson教授长期致力于高通量荧光成像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尤其在哺乳动物细胞内蛋白定位的研究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在Nature Cell Biology,Nature Methods等权威杂志上发表80余篇论文。